一块小琥珀

主APH/AOT/JOJO/宝石之国/刀男
*在每个圈子都是最最博爱的杂食党,我自己杂食所以我会善用tag不KY,也希望旁友们都不要ky
*沙雕OOC系文手,开的脑洞能环绕地球一周但就是不写,而写出来的文仿佛是处于胎儿期的单口相声…
*游戏偏爱FGO(IOS),新宠刀剑乱舞
*坐标帝都,秃头研究生,希望同城的同好多和我约

红叶最相思(一)

·尝试写的第一篇帕露(估计不好吃……)。听过Maria的红叶爱呗后的产物。设定上露琪尔这次是搞音乐的,帕帕拉恰……土豪富二代天之骄子(。)

·CP向为帕帕拉恰x露琪尔,现paro,bg向。洁癖小宝贝儿们自行闪避。

·极度OOC请注意,这俩的性格和关系我真的(ry)

·如果能觉得好吃那真是再好不过了,祝阅读愉快。

·欢迎捉虫找bug,另外想要评论(超小声。)

——————————

1.

当G市的风中被镌刻了深秋的凉意,大街小巷中的植物开始走向生命的终结。一旦有强劲的风呼啸而过,枝桠上零星的枯黄叶片便摇摇欲坠,最终无力飘落。唯独城东的那座山不太一样,秋季是它的专属舞台。山上所植的枫树随着缱绻的秋意绽开了朵朵红色,从远处遥望,整座山都被绮丽的红覆盖。情侣们最喜欢在秋天来到这里赏红叶,诉倾慕,表心意。

这里也是露琪尔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小时候,邻居家长她一岁的帕帕拉恰总会在秋天的黄昏时分跑到她家,面带笑容地将露琪尔拽去自己家。年幼的露琪尔每次都是像个小大人般不满的蹙起她那好看的嫦娥眉,最后还是会和帕帕拉恰肩膀靠着肩膀,趴在阁楼的窗台上眺望那漫山遍野的红。那个时候还能看到火烧云,天际的金黄色被枫叶的红色晕开,模糊而暧昧,赏心悦目。

而帕帕拉恰总是会在这时给露琪尔讲起他的见闻,他未来的打算,还有很多很多其他事情。帕帕拉恰家境优渥,从小父母带着他各处旅游,还将他送入最好的学校让他接受精英教育。露琪尔总是能在帕帕拉恰那里听到诸多她所不知道的事情,尽管那时帕帕拉恰也不过六七岁的年纪,说的也不过是些孩子话,但露琪尔依然会认真地记住帕帕拉恰所讲的每个字。偶尔她会走神,抬眼去看被黄昏柔和的暗黄描摹出的邻家大哥的侧脸,然后在心中默默地腹诽明明你也是个小孩子。

不过实际上露琪尔并不讨厌两个人的独处时光,倒不如说很喜欢。

这样的独处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搁浅在童年时代。秋天的黄昏时分,在露琪尔家的玄关处还是会传来帕帕拉恰爽朗的声音:“露琪尔,跟我走,去我家——”长大了不少开始发育的露琪尔依然和小时候一样,以满脸的不乐意去回应帕帕拉恰的笑颜,可最后依然是选择抛弃作业,和帕帕拉恰互相靠着肩胛,趴在阁楼的窗台上看一年才盛开一次的远山的枫叶。只不过性别的分化使帕帕拉恰的肩膀比露琪尔的肩膀更加宽阔,声音也渐渐低沉。帕帕拉恰还是会和露琪尔讲很多在书本上根本没有的东西,露琪尔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边看枫叶边安静地听。她也习惯性的去看身侧的人,她着迷于他如大理石雕塑般英俊深邃的面部线条,还有提到未来时意气风发的模样。

“其实啊,我还蛮喜欢那些枫叶的。它没有和其他植物一起在春夏表现自己的美,而是在秋天安静的带给人惊艳。”

“……这么一说感觉和露琪尔有点像啊。对身边人都淡淡的,也不太表达自己。但其实很关心大家。”

“这还真像是你会用的奇怪比喻啊帕帕拉恰。”

在日复一日的二人独处中,名为“喜欢”的情感悄然发酵。

后来露琪尔在课本上学到了一句诗,聪慧的她当即明白了她与帕帕拉恰的关系。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2.

在某国家重点高中的新生报到日那天,作为学生会长兼校草的帕帕拉恰带着学生会的成员欢迎新生报到。他正在完善上一位学妹的信息时,一只五指修长,指甲上都涂着红色指甲油的白皙的手出现在他的视线中。那双手他牵过许多次,不用细看便判断出来者——露琪尔。

“很厉害嘛露琪尔,这样一来我们就算是同校的前辈和后辈之间的关系了哦。”

“嗯,我知道。”

得到了夸奖的露琪尔脸上逐渐浮现出红晕,眉眼都柔和了下来,内心的满足和快乐尽数表现在了脸上。升入高中的露琪尔出落成了身材高挑的冰霜美人,这么浅浅一笑让帕帕拉恰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在办完所有入学手续后,露琪尔并没有像其他新生那样礼貌道谢后离开,她安安静静地坐在离报到处不远的凉亭中,掏出笔和本子涂写着什么。直到落日的余晖变得昏暗,只有残存的几缕光亮时,露琪尔发觉自己身前的光被阴影挡住。于是她默契地起身收好笔和本,与帕帕拉恰一起回家。

“露琪尔。”

“嗯?”

“我本来还以为你那么喜欢音乐肯定会去上音乐学院附中的,没想到你会选择上国重。稍微有点意外呢。”

一直以来,露琪尔都没有告诉帕帕拉恰,她始终在为能和帕帕拉恰上同一所学校而努力。至于她萌生这个目标的原因,却又意外的简单:除去青梅竹马的情谊使她情不自禁地想要多和帕帕拉恰相处之外,她还想以特殊的形式向帕帕拉恰传达自己的心意。

“啊,有点在意,你刚刚在写什么?光线都那么暗了还不愿意停下。”

“那个是,可以说是非常想给你的东西。”

“那就是说,我如果现在要求看——也没问题咯?”

“但是现在还不行,帕帕拉恰。等我写好了会给你看的。”

“啊,那我就期待你的成品好了。”帕帕拉恰眯起眼睛,手掌覆在露琪尔软软的头发上,带着几许宠溺揉乱了她酒红色的发丝。

几个星期之后,露琪尔的大作完成,恰逢帕帕拉恰的生日会。

露琪尔的大作——事实上也是她想要给帕帕拉恰的生日贺礼,是一首名为《红叶爱歌》的短短的歌曲。帕帕拉恰曾表达过对枫叶的喜爱,露琪尔便悄悄铭记于心,再将其为意象写进这曲不管是旋律还是歌词都完全由自己原创的歌中。

“与君共同眺望过的美景,今朝亦被枫红浸染。”

才只唱了一句,全场顿时鸦雀无声,优雅的声线带出的略有些和风的歌词令所有人停杯投箸。不论是谁,听到那歌声都如饮甘泉,就连被一年级学生公认的吃货法斯都看向了台上的人。

“啊啊漫天红叶翩然起舞,鲜艳旖旎。只愿与君再度共赏。”

歌词与旋律延绵出的缱绻之意,缓缓注入帕帕拉恰的心脏中。红发的青年放下酒杯抬头,正对上露琪尔那双眸子。在这一瞬间之前,帕帕拉恰心中还把露琪尔当成那个邻居家小女孩儿——并不是因为毫无恋人之间的爱慕的感情,而是二人相处时露琪尔过于克制的表现使帕帕拉恰犹豫了。

毕竟,过于直白很可能会伤害到身边的人。

可是现在,帕帕拉恰参透了露琪尔眼波流转间的情谊。整个大厅里好似只剩下了他们二人,如枫叶的颜色那般热烈的情感从心底的最深处喷涌而出。

红叶最多情。

帕帕拉恰觉得,露琪尔的那一首短歌,是他收到的最称心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

TBC

写在后面:差不多接下来要开始虐了……不过结局已经想好了,绝对是HE。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